header image
找找看
登录
用户名

密码

记住我
忘记密码
没有账户? 马上注册
相关药品报告
产品资质、证明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首 页 arrow 前沿医学 arrow 脑病研究 arrow 常吃黑酱油可降低脑中风
常吃黑酱油可降低脑中风 输出PDF 打印 E-mail
  2007-10-17


  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化学系研究人员目前已经发现,黑酱油(俗称老抽)在人体内产生的抗氧化作用,比红酒还高,有助于防止自由基对血管造成的破坏,降低动脉硬化引发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。
  负责这项研究的国大生物化学系主任贝烈炜教授对记者表示,研究人员在测试了20多种亚洲食品调味料和中草药后发现,黑酱油的抗氧化作用最强。 在人体外进行的测试中发现,黑酱油的抗氧化作用高出红酒10倍。
  贝烈炜教授与研究人员以24名平均年龄23岁、没有抽烟习惯的男女为对象,让他们分批在节食至少6小时后,吃下一碗掺入6茶匙黑酱油或单纯是黑色素加盐的白米饭。研究人员化验了他们的血液和尿液后发现,吃了黑酱油饭,体内很快就出现自由基破坏能力下降的情况,特别是在进食3小时后,自由基的破坏能力降低20%,血液流通也更顺畅。不过这些变化在进食6小时后不再显现。
  贝烈炜教授说,他们正尝试找出黑酱油中具有抗氧化作用和消灭自由基的物质。一旦成功,将有助于食品工业研制更好的防腐剂、医学界治疗相关疾病及开发抗衰老产品。

< 上一篇   下一篇 >